密涅瓦小火柴

来跟我说说话吧

—— 【盾冬】A Bite Of China, A Taste Of Love(4)

CH1  CH2  CH3

 

CH4

 

全弗瑞-施密特律师事务所绩效最佳的助理Steve Rogers今天有点不对劲。

 

Sam把Steve让他帮忙查的记录放在他手边,而这小子今天一反常态地没对他说谢谢。

 

嘿不就是偷吃了你一份便当至于嘛,Sam摇摇头,坐回Steve对桌。昨天他眼见饭团被蜂拥而来的同事席卷一空时还只是有点愧疚,而Steve回来认出自家饭盒时脸上那副表情却让他心里暗叫一声坏了。没人见过Steve发脾气,但当他推开众人一言不发地收好盒子静静地开始工作时大家还是识趣地散开了。两个月前他突然开始以要回家吃饭为由风驰电掣地把任务做完就走,再也不跟他们一起出去泡夜店喝小酒,所有人都心照不宣,这小子是终于要开始把妹了。没想到还真是个做得一手好饭的姑娘,lucky dog,Steve。

 

其实Steve并不是在生气,他只是有点走神。昨天印在脸颊上的温软让他直到现在都有点晕乎,自己当时反应有点大,还好Bucky没有被冒犯到。

 

Steve扫了一眼自己的日程表不禁叹了一口气。作为一个律师助理无论他再怎么加班加点地苦干也永远空不出一段整的时间来约Bucky出去,下一个假期还是遥远的感恩节,如果人们被节日氛围感化而减少纠纷的话。

 

“Steve Rogers !上周案子的归档做完了吗?我至少已经催过三遍了!”他的上级,Tony Stark难得亲自跑到这里来,此刻把桌子敲得震天响。

 

他皱着眉头看看Steve,又压低声音补充道:“你知道Pierce一直看你不顺眼,年底的升职机会也只有一个,这时候被他抓到什么把柄就又要等上一年了,我知道你刚有了女朋友是挺忙的,但也拜托……”他止住话头,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就离开了。

 

Steve 不由得感到一阵气闷,倒不是因为有什么工作压力,而是最近所有人都拿那种眼神看他,而他的八字还没一撇呢。算了,升职后时间就多了,再等两个月……

 

Steve挫败地又叹了一口气。他知道Bucky人缘很好,一般留学生很容易聚成小团体然后就待在自己的圈子里,而Bucky不仅加入了大大小小的社团组织还玩得风生水起。要是两个月后Bucky被别的什么人抢走了怎么办……

 

他的神游被Tony新来的短信打断,赶紧飞快地看起了要归档的那几叠文件。

 

 

 

接下来的几周案子多了起来,忙碌中一转眼感恩节就到了。Steve邀请Bucky回布鲁克林过节的时候还暗暗担心了一下,俄罗斯和中国都不过感恩节,Bucky会不会拒绝呢。但这种犹豫只持续了不到一秒,Bucky立刻就笑着答应了,眼睛亮晶晶的。

 

但他当时真没想到把Bucky请来会是这个样子,Steve一边在厨房给Bucky打着下手一边愧疚地想。Rogers太太几天前忽然生病了,而Rogers先生也不怎么会下厨,于是感恩节大餐似乎是泡汤了,但Bucky 却当仁不让地挑起了重任。Rogers太太自然是不好意思让小客人干活的,但Bucky以要给她补补身子为由说服了Steve,而且如果有他帮忙做起来也不是很累。Steve负责火鸡,而Bucky依旧是做他拿手的中国菜。

 

Steve往火鸡肚子塞着馅料,时不时偷偷看一眼Bucky。Bucky认真做菜时的样子可爱极了,微微鼓起脸颊聚精会神地切着菜,切到刀工精细的地方时会咬住下唇,额角垂下的的一绺小卷毛随着他切菜的动作一颤一颤的,看得Steve心里痒痒的。

 

Bucky做菜就像变魔术一样。Steve看着他给一条桂鱼斜刀切过裹上湿淀粉后看上去还很不起眼,下油锅炸时鱼肉就瞬间外翻上翘,炸至金黄后漂亮极了。Bucky在盘子里把鱼头鱼鳍拼好摆成松鼠的样子又飞快起锅调好了酱汁,浇在鱼肉上滋滋作响,诱人的香气扑面而来,Steve都能听得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可这道菜吃一口就破相了,他只能努力压抑那股翻涌的食欲,用力地给火鸡刷着酱汁。

 

最终的餐桌上Steve做的火鸡只是被象征性地吃了几口就冷落在一边,而他也并不在乎,毕竟就连他自己也想尽可能多留点肚子吃Bucky的菜。松鼠桂鱼入口的一瞬间Steve觉得自己有几秒钟的短线,那种外酥里嫩的口感他不是第一次吃到了,但鱼肉的鲜美和酱汁的独特风味却让人欲罢不能。

 

Rogers夫妇起初有点不好意思,但他们尝了糖醋里脊和红烧肉后眼睛都亮起来了。最后就连青椒肉丝里的辣椒都被抢的干干净净,Steve只能用勺子沾点汤汁回味,Bucky看着他们大快朵颐的样子笑得骄傲又满足。

 

饭后Rogers太太拉着Bucky坐到一边,向他问过了每一道菜的具体步骤,还拿小本子仔仔细细的记了下来。Bucky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有人这么认真地听他说话,他受宠若惊地看向Steve,Steve只是朝他无奈地笑笑。

 

那天晚上Bucky给Rogers太太炖了红枣枸杞银耳汤养养胃,又列出了一份长长的药膳食谱,针对各种常见症状都有一套调养的美食。几天吃下来她气色果然好了很多,病也好了不少。

 

假期结束时Rogers夫妇都舍不得Bucky,于是Bucky答应他们圣诞节的时候再来。不,有机会的话每个周末都来看看他们,反正曼哈顿到布鲁克林也不远。嗯,有时间就给他们打电话,绝对不会忘记的。好,会照顾好自己,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啊。

 

Steve站在一边看着他们依依惜别的样子,就好像Bucky才是他们的儿子。但他一点也不觉得失落,只想温柔地叹息。Bucky是世界上最甜最可爱的小孩,值得所有人的爱。

 

下次回来就是圣诞节了。

 

不知道那个时候……能不能以另外一种身份向父母介绍Bucky啊。

 

 

评论
热度(54)
返回顶部
©密涅瓦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