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涅瓦小火柴

来跟我说说话吧

—— 【盾冬】A Bite Of China, A Taste Of Love(3)

CH1  CH2  CH4

 

CH3

 

“Bucky,今天要加班哦,晚饭就别等我了”

 

Bucky看着Steve发来的短信皱起了眉。火腿炒饭已经做好了,用的是他今天刚收到的上好的诺邓火腿。即使Bucky已经搬走,中国的那位房东妈妈还是经常念叨着他,尤其记得买到什么国外没有的好吃的时给他寄一份。

 

诺邓火腿是云南特产,由当地有名的千年诺邓井盐腌制而成,肉质格外细腻,口感也圆润醇厚。

 

Bucky选取的是靠近骨头油花长得最好一块肉,多余的脂肪早已被消耗,吃上去油而不腻,唇齿留香。用诺邓火腿炒出来的饭趁热捏成饭团,米香和肉香融合,香软爽口,最是好吃。

 

Bucky还记得Steve第一次吃到蛋炒饭时的样子。他那么爱吃炒饭,吃到火腿饭团一定会很开心吧。

 

Bucky这么想着,从碗柜里找了个塑料饭盒出来。Steve的律师事务所离这儿不远,现在送过去应该还能吃上热乎的。

 

他把饭团装好,又盖上先前做的炝炒包菜,用比较保温的背包装上就出发了。

 

地铁只要坐一站就能到,车上Bucky一直把包护在怀里怕被人流挤坏了,一路小心翼翼才安然无恙地带到了事务所。

 

Bucky去前台问到了Steve的办公室,而他此刻不在那里。邻桌的姑娘说Steve被上级临时叫走交代任务,估计马上就能回来。

 

Bucky听闻后放心地把饭盒拿出来放在桌上,摸上去还有点烫,Steve应该可以吃到口感最棒的饭团了。然后他突然想起来自己的饭还凉在锅里,心中一惊,赶紧拎起包就往回跑。

 

最后Bucky吃到的是有点微凉的饭团,不由得有点惋惜。不过想到Steve,他又觉得牺牲一下晚饭质量也没什么。

 

Steve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来,看上去有些闷闷不乐。Bucky不解地看着他,Steve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啊Bucky,你辛辛苦苦送来的饭……被我同事Sam他们当成外卖……给吃了……”

 

Bucky睁大了眼睛,心头顿时涌上一阵失落。他低下头喃喃着:“这样啊……不过我用塑料盒装着,看上去也的确特别像外卖啊……”

 

Steve手足无措地看着Bucky,他抬起手,迟疑一下后扶住了Bucky的肩:“Sam说味道实在太香了,他实在忍不住就跑过来尝了一口,然后他的反应把隔壁几间办公室的人都引了过来,我回去的时候他们就都冲过来问是哪家的外卖……”

 

Bucky听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真的吗,那下次我多做一点给他们带去。不过你没吃到真的蛮可惜,比蛋炒饭要好吃无数倍呢。”

 

Steve听了赶紧说:“不,Bucky,我同事太多了,你要是做那么多人的饭会累坏的。”

 

以为Steve的重点会是炒饭的Bucky心头一暖:“那,你晚上吃过了吗?”

 

“还没呢,有你下厨后总觉得吃不惯外面。”

 

Bucky笑了:“嘴都养叼了啊,我去给你做夜宵。”

 

而在他转身的时候Steve轻轻地拉住了他:“不用了Bucky,太晚了。我记得你明天还要负责一场讲座?快去休息吧,我吃点面包就行。”

 

Bucky一愣,他还以为Steve会满心欢喜地点菜,没想到Steve却还记着这个。他只是上周随口提起一次而已,看来Steve还是挺在乎自己的。Bucky忍不住抱了他一下,感受到Steve顿时的紧绷,又慢慢放松下来,回抱住他:“晚安。”

 

Bucky有点舍不得从那个温暖坚实的怀抱里离开,Steve身上干燥清爽的气息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侧过头在Steve的侧脸上印上了一个轻柔的吻。谁知Steve一下子就放开了他,脸变得通红,Bucky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态了。他尽量展开一个最自然的笑容说:“晚安吻啦。你也早点睡啊!”然后就迅速冲回了自己的房间。

 

Steve看出来了吗?他有觉得排斥吗?

 

Bucky细想着Steve刚才的表情,最后还是觉得那只是害羞而没有什么不适,于是傻傻地笑着在床上缩成一团,过了一会儿又想起什么,抓过手机骄傲地跟Natasha汇报战绩。

 

“你说什么?都快两个月了才亲到脸?你们俩还没在一起?!”Natasha的声音陡然拔高,“都住一起了怎么还这么慢啊!”

 

“就是因为住在一起所以才慢嘛,万一表白没成该有多尴尬啊……”

 

“可他不是明摆着喜欢你吗?哪个没结婚的人会每天下班早早赶回家就为了顿饭啊。”

 

“但我没法确定……”

 

“那你也总得找个机会说啊,不然就这么给他做一辈子的菜吗?”

 

“给他做一辈子菜我也愿意啊。”

 

“你有本事一个人黏糊,你有本事表白啊!算了,你知道我这边现在是凌晨吗?下次再这么早把我吵醒,希望真是什么大新闻。”说着Nat就挂了。

 

Natasha这么一说,Bucky也觉得的确是有点慢了。

 

可Bucky摸不清Steve到底是怎么想的。就像抱住Steve时他紧绷的样子,回抱的时候又那么用力;就像有时候Steve看向自己,那种热切的眼神总让Bucky觉得他下一秒就要吻上来,而当Bucky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地舔舔嘴唇的时候Steve又只会立刻移开视线并说着“Bucky你渴了吗”去给他倒水,让他觉得那些暧昧的意味不过是自己那点小心思引发的错觉。

 

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呀。Bucky暗暗给自己定下目标,等到合适的时机就跟Steve表明心意。

 

 

评论(6)
热度(39)
返回顶部
©密涅瓦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