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涅瓦小火柴

来跟我说说话吧

—— 【盾冬】A Bite Of China, A Taste Of Love(2)

CH1  CH3  CH4

 

CH2

 

Bucky徜徉在Whole Foods的食材海洋中时不禁又一次感到与这个城市深深坠入爱河,柔和的灯光下,各种新鲜果蔬摆放得赏心悦目。

 

他打算做道干煸四季豆,顺道去买一块切肉末的猪肉时,发现特价区还有只鸡看着还挺新鲜,赶紧眼疾手快地抄起来护在篮子里。虽然他每天下午放学逛商场都能遇上特价处理,但难得有还不错的,毕竟食品超市是家庭主妇常年征战的沙场。看来是老天的意思让他好好改善一次伙食,Bucky喜滋滋地想着,决定做一道新疆大盘鸡。

 

他到家的时候Steve还没回来。Natasha之前跟他说过,Steve不仅是画家还是个律师助理,每天都早出晚归,家里空着才会出租。他当时还觉得人少空间大挺好的啊,现在却天天巴望着看到Steve的时间能多一点。可作为助理Steve手头总要接一些上级不愿受理的案子,比如他最近在忙的那个无偿服务案,每天查证据都要找到很晚,回来的时候Bucky往往已经睡着了。

 

Bucky摇摇头,把锅里煸脆的四季豆和煎得酥香的肉末拌炒一番后加点味极鲜提味儿,装好盘用碗倒扣着保温,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大盘鸡。

 

Bucky一度以为大盘鸡就是普通的土豆烧鸡,直到从一个新疆同学那里吃到正宗的之后才明白那根本就是对大盘鸡的侮辱。

 

块大是一道完美大盘鸡的灵魂,那样吃起来才够爽。Bucky满意地拎起那只鸡掂量了下,还挺肥,如果是瘦巴巴的小柴鸡就没什么好吃的了。

 

他先把土豆切大块,用温油开炸,再熟练地把鸡也剁成大块,换个锅放水里煮。等土豆炸到边角金黄时捞出来备用,鸡肉也差不多了,Bucky就在油锅里放白糖,准备炒糖色。等油面开始冒泡就能放鸡肉了,期间油炸得跟放鞭炮似的,Bucky拿锅盖当盾牌缩到一边,逮到机会猛扑上去盖好。

 

大火焖上一会儿后,Bucky揭开盖子把鸡肉炒到染上淡褐色,再放上葱姜蒜椒和一点白酒。小火五分钟后香气四溢,这时候再适当撒盐,加一颗拍碎的草果,用老抽给鸡肉提色,看上去诱人得不得了。Bucky咽咽口水,倒开水再煮上两分钟就可以加土豆了,最后收一收汤汁,美味的大盘鸡就做成啦。

 

Bucky正要把菜端到桌子上,出了厨房就看见Steve推门进来,一脸疲惫。

 

他迎上Bucky惊奇的目光,笑了起来,解释道:“是这样,Bucky,今天我们好不容易终于说服了唯一能找到的证人出庭作证,这案子算是结了。我就想着能不能早点回来,兴许可以赶上……晚饭……”他说着又露出了那种不好意思的表情,对Bucky眨眨眼睛。

 

Bucky在心里已经开心地跳起来了,但他面上只是鼓鼓脸,说:“算你运气好,今天我做了好吃的。快换鞋吧。”

 

Steve被他的表情逗笑了,还说着:“真的啊,反正我觉得不管你做什么都会很好吃。”于是Bucky终于绷不住,咬着嘴唇笑了,眼角都弯弯的,转身进屋多拿一副餐具。

 

Steve一脸期待地坐在桌前,看着两道菜犹豫不决了一会儿,才先吃了一口四季豆,然后他眼睛都亮起来了:“天哪,Bucky!这简直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蔬菜!这真是……无与伦比!精妙绝伦!”

 

Bucky只是得意地说:“尝尝鸡肉。”

 

Steve按他说的做了,然后就跟当机了一样坐在那里,最终挫败地说:“好吧,我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形容词了。”

 

“不说了,快吃吧。”Bucky又给他夹了一块肉,心想,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来形容Steve的可爱了。

 

“要是天天都能吃这么好就好了。”Steve由衷地说。

 

“我自己也没能天天吃这么好啊,你要是跟着我吃可别期望太高。”

 

“真的?可以天天跟着你一起吃?”

 

Bucky看他认真起来,诧异地问:“你不是要工作吗?”

 

“啊,最近忙的就是那个案子,结了就不用整天加班了。饭钱我出一半,所以……可以吗?”

 

Bucky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心想天哪他做律师真是无往而不胜啊,有谁能拒绝得了那样的眼神呢。

 

“别期望太高哦。”

 

 

 

“今天晚上吃什么啊”Bucky的手机屏幕亮了。

 

他抓过来一看就笑了,回复道:“上班呢就想着吃?”

 

Steve很快就回了:“是在想啊你做的饭是有什么魔法吗”

 

“反正是你爱吃的快好好工作”

 

Bucky发完最后一条后抬起头,正对上Rumlow的一脸惊恐:“见鬼了James,你那是什么表情?”

 

Bucky飞快地收起笑容瞪回去:“看什么看,写你的论文。”

 

而Rumlow则一把抢过了他的手机,扫了一眼后惨叫着扔回去:“简直瞎了眼,腻死人啊,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家庭妇男。”

 

“瞎眼活该。”Bucky把手机扣回桌面,继续俯首课本。Rumlow是Bucky的表哥,已经大四了,也在这个学校。

 

自从一起吃晚饭,Steve每天晚上都会回家。而有人分摊伙食费,Bucky也不再被束手束脚,可以大展厨艺,两人常常是吃到撑得不行再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真的好像……家呢。

 

吃饭的时候Bucky会跟Steve说很多学校发生的事,往往说着说着就絮絮叨叨扯到别的话题上去了。但Steve总是听得很认真,即使Bucky只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也会发自内心地哈哈大笑。

 

就像不管Bucky做什么菜,Steve都会觉得好吃到不行,大口扒着饭,让Bucky也觉得食欲涨了不少。

 

就像……Steve总让Bucky感到被需要,被重视。

 

也许刚开始只是看上眼了,可现在Bucky才明白Natasha当初的意思。

 

噢我真的是好喜欢、好喜欢他啊。

 

TBC

ps:贤惠吧唧上线~

      昨天晚上敲这章好饿

      GN们快来点菜!!!       

评论(4)
热度(41)
返回顶部
©密涅瓦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